“第三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正旺/100875 Tel:010-58809666;Fax:010-58808998 Email:china_cos@126.com

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协办、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国家级重点学科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讨论会"于2006年10月25-10月29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俞立中校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张知彬研究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华研究员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研讨会受到了全国广大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80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的28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刘瑞玉院士、郑光美院士、唐崇惕院士等中国动物学界前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摘要215篇,108名代表做了大会报告或者分组报告,内容涉及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和水生无脊椎动物的动物疾病、生态学、行为学、资源保护、动物地理、遗传学等各个方面,展示了我国动物生态学各个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