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雁云/100875 Tel:010-58805399;Fax:010-58807720 Email:china_cos@126.com

“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是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郑光美教授的倡议和支持下设立的,基金来自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鸟类学发展的个人和团体的捐款。

主要是鼓励中国鸟类学研究生敬业、创新的科学精神,推动中国的鸟类学研究的发展。评奖规则和条件如下:

第一条 “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每两年评选1次,每次评出1-2名获奖者。候选人由评审委员会和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成员遴选,研究生导师也可书面推荐,不受理个人申报。

第二条 “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遴选标准是: 中国国内脱产攻读鸟类学方向的研究生,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自入学至毕业后2年期间发表与攻读学位期间有关的鸟类学各相关领域高质量的论文。

第三条 “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为人才奖,每一研究生仅授予一次。无年龄限制,但对研究生毕业后继续从事鸟类学研究者优先考虑。

第四条 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的材料进行评估,最终通过投票表决,确定出获奖者。

第五条 每届“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获奖者名单将在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上公布,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第六条 本细则自2013年起实行。解释权在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秘书处。

2017年将评选第第三届 “中国鸟类学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请将推荐材料(成果和扫描后的书面推荐意见)与2017年5月31日前发送给张正旺教授(zzw@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