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学会第十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重庆召开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正旺/100875 Tel:010-58809666;Fax:010-58808998 Email:china_cos@126.com

2009年10月19-22日,中国动物学会第十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重庆市西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西南大学、重庆动物学会、淡水生物生殖与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瑞玉、赵尔宓、郑守仪、郑光美、曹文宣、陈宜瑜、张永莲、刘以训、马建章、孟安明、张亚平等11位院士。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所魏辅文研究员分别连任理事长和秘书长,我分会刘迺发教授当选为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郑光美院士、刘迺发教授、张正旺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丁平、孙悦华、王天厚、胡慧建、杨贵生、岳碧松、张迎梅、周立志、高玮、陈小麟等当选为理事。

卢欣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另外,我分会与兽类学分会、两爬分会、鱼类分会共同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的学术交流,主题为 “脊椎动物的进化生态适应及生物多样性”,雷富民、曹垒、胡慧建、周立志等鸟类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更详细资料聊,请点击 中国动物学会会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