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濒危动物保护长青论坛"在陕西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正旺/100875 Tel:010-58809666;Fax:010-58808998 Email:china_cos@126.com

由北京林业大学主办,陕西省林业厅、陕西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办的"第七届中国濒危动物保护长青论坛",于2010年7月19日-7月22日在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郑光美教授和陕西省林业厅唐周怀副厅长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林科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浙江自然博物馆、河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陕西省林业厅保护处、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洋县人民政府的代表。

论坛期间,浙江大学丁平教授、武汉大学卢欣教授、复旦大学马志军博士、河南师范大学陈晓红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教授、梁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就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研究做了专题报告;随后,有关学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者、基层保护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围绕“朱鹮保护成就与战略发展研讨”、“濒危动物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濒危动物保护论坛"是一种小型的学术论坛,目的在于为我国濒危动物保护研究者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建立一种直接对话的机制,加强科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经过商定,"第八届中国濒危动物保护论坛"将于2011年在海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