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刘乃发教授

分会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丁长青/100083, Tel 010-62336869, Email:cqding@bjfu.edu.cn

我国著名鸟类学家、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乃发先生因病抢救无效,于2019年2月18日15:20在兰州逝世。

                                                                            唁   电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并转刘乃发教授家属:
 
惊悉我国著名鸟类学家、兰州大学刘乃发教授不幸逝世,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全体同仁感到非常震惊,并悲痛万分。
刘乃发教授是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第五、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对鸟类学分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乃发教授长期扎根西北,致力于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他学术思想活跃、勇于创新,在青藏高原鸟类生态适应和遗传分化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并开拓和带动了甘肃、青海、宁夏等地区鸟类学研究。他笔耕不辍,发表和出版了大量论著。他精心育人,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鸟类学优秀人才。刘乃发教授的去世是中国鸟类学界的重大损失。
中国鸟类学界全体同仁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和发扬刘乃发教授勇于开拓、严谨治学的学风,努力进取,推动中国鸟类学研究更好地发展。

                                                                                                                                         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
                                                                                                                                            2018年2月18日
 
刘乃发先生生平简介.doc
2cdc5d24f029acebf6e2ace7b0036bf3.doc (31.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