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分会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丁长青/100083, Tel 010-62336869, Email:cqding@bjfu.edu.cn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长期致力于鸟类及其栖息地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研究组基于鸟类物联网,建设全球鸟类迁徙时空大数据平台,为鸟类运动模式和全球生态过程的耦合机制研究、迁徙鸟类保护关键区识别和航空安全维护提供数据,以及算法和模型的支撑。近年来,随着鸟类遥测技术发展,将具有多传感器的遥测设备安装在鸟类身上,并通过手机基站回传鸟类位置和行为等的大数据,实现对鸟类运动轨迹和行为的监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外1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长期合作,建立了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鸟类迁徙数据库,为鸟类学研究向信息化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研究组已发表相关论文和专著近100篇(部),包括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正在建设鸟类迁徙数据库,将鸟类遥测数据和环境遥感数据结合,基于模型工厂,拟建立首个鸟类个体运动模式监测和预测的全球共享平台,并为生态学和地理科学的交叉研究提供技术基础。研究组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鸟类学创新工作组,致力于鸟类学研究方法的创新,鸟类保护和鸟类学人才培养。
 
一、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组日常事务管理、新技术应用工程项目实施和管理,及研究组长分配的其它工作。
二、    任职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鸟类学、生态学、地理科学、数学或分子生态学相关学科背景都可以申请;专业基础扎实,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科技杂志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篇及以上; 
2.  具备编程和大数据统计分析处理能力,擅长使用R或Python语言者优先考虑; 
3.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学术论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4.  具有丰富野外工作经验,野外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5.  符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能够全职开展研究工作。 
三、    合作导师
曹垒 研究员
四、    招聘程序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发送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及科研成果)一份到kpyi@rcees.ac.cn邮箱,学位论文摘要,2篇代表性论文,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电话进行初步沟通,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通过面试者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即可按生态环境中心网页(博士后管理)中关于申报博士后的程序进行申报进站。
五、    薪酬待遇
1.  工资及福利按照国家博士后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关规定,待遇从优。 
2.  享受五险一金(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失业、住房公积金)。
六、    联系方式
1.  招聘期限:以上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2.  联系人:伊老师 (kpyi@rcees.ac.cn)
3.  博士后管理咨询:教育处任老师(hmren@rcees.ac.cn),电话:010-62849161